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群众被困电梯 民警施救脱险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28 10:48:04 点击数:-

      近日,遂溪县公安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被困电梯群众,得到小区业主高度赞扬。

      2023年4月24日14时许,遂溪县公安局港门派出所接报称,金某湾小区电梯内有群众被困,情况危急。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通过询问现场人员得知,是一名妇女独自一人乘坐电梯时,突发故障停运,电梯卡在8楼处,电梯门却无法打开。为稳定被困妇女的情绪,民警一面向该名被困妇女大声对话,消除她心里的恐惧,引导其不要踢打蹦跳,防止发生坠落伤害,同时争分夺秒,协调物业人员找来工具,与电梯维修工作人员合力将发生故障的电梯门撬开。在民警与维修工作人员的全力救援下,很快成功将被困妇女安全解救出来。经询问,该名妇女身体并无大碍,现场脱困妇女对民警与维修人员全力救援表示万分感谢,得到在场的小区业主们连连陈赞。

       警方提醒,遭遇电梯故障时,千万不要慌乱,保持冷静,及时按下电梯内的“紧急通话”或拨打110,119报警,等待施救。

35ff463e348923d1a4329972aed8077.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