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平安厅信箱】民警暖心助考获赠锦旗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04 10:17:19 点击数:-

  2023年3月28日,市民方盛专程赶到遂溪县公安局信访股,送上“群众暖心人,为民办实事”锦旗,感谢民警快速办理居住证,使其侄子顺利报名参加中考。

  3月18日,遂溪县公安局乐民派出所接到“厅长信箱”转来的群众求助来信。来信人方盛在信中称其侄子方贵翔于2022年9月1日至今在遂溪县港门初级中学读初三,今年5月份将参加遂溪县中考,但由于方贵翔户籍在海口市秀英区,需要提供在遂溪县的居住证才能在遂溪县报考。按照相关规定,申请居住证需要在申请日起满六个月才能办理。方贵翔的家人因不熟悉国家政策,没有提前申请,担心因此耽误孩子中考,因此十分焦虑。来信人方盛于是想通过“平安厅信箱”解决困难。

  乐民派出所领导考虑到方贵翔即将参加中考,急需办理居住证报考,马上要求民警以最快速度为考生办理好居住证。3月20日,民警通过方贵翔家属掌到其于2021年9月1日至今在遂溪县港门初级中学就读,满足连续就读申办居住证的条件。于是,民警引导方贵翔家属补充提供了相关的证明材料,迅速为其受理了居住证业务。随后,民警在市县公安局户政部门大力支持下,启动快速办证特殊通道,于当天审核通过,为方贵翔签发了电子居住证,实体居住证也在制证当中。

微信图片_20230404100836_副本.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