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遂溪警方跨省追回15万元诈骗款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22 09:52:52 点击数:-

  湛江市遂溪县公安局坚持以打促防,持续深化“春风利剑2023”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为人民谋福祉。近日,该局抓获1名诈骗嫌疑人,并将被诈骗的15万元全部退还受害人。

  2022年1月29日,遂溪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报一起“杀猪盘”类诈骗案,受害人被骗15万元。接报后,该所高度重视,迅速指派民警侦查取证。通过案情研判、调取监控锁定嫌疑人身份后,同年2月21日将嫌疑人陈某友抓获。

  经嫌疑人陈某友供述,其2021年通过某交友APP认识李女士,后在交往过程中产生实施诈骗念头。陈某友编造自己在广州、广西开设工厂,平时豪车出入、跟班小弟众多等谎言,慢慢取得李女士信任。待李女士一步一步进入他的圈套后,便用需要资金维持工厂运营等虚假理由诈骗李女士15万元,并将骗来的钱财用于赌博。

  自嫌疑人陈某友被刑事拘留后,受害人李女士多次到该所反映其家境困难,希望犯罪嫌疑人陈某友退还诈骗的钱财。在了解李女士的情况后,城东派出所组织办案民警多次前往广州、广西等地调查取证,并前往嫌疑人陈某友家中做其家属思想工作。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理说法,以案释法。在民警的努力下,陈某友家属终于意识到陈某友的行为给李女士家庭带来的巨大影响,并同意将所骗钱财全部退还李女士。

  2023年3月8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友将诈骗来的15万元全部退还给受害人李女士。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微信图片_20230322095204.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