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春风利剑2023】遂溪公安向市民返还被诈骗资金26000元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2-28 16:21:37 点击数:-

  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2023年2月23日上午,遂溪县公安局机场派出所举行“春风利剑”专项行动涉案资金返还仪式,将26000元被诈骗资金返还给2名受害者,获得受害者好评。

  2022年7月,受害人陈某清亲临机场派出所报案:其被以在“抖音”APP上点赞以及关注从中赚钱为由诈骗6000余元。民警立即联系县反诈中心展开调查,发现肇庆市的李某维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一边侦查,一边通过关系人劝说李某维投案自首。

  今年2月7日,犯罪嫌疑人李某维眼看逃无可逃,遂在家属陪同下到机场派出所投案自首。李某维到案后,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办案民警在侦办中发现江西籍的徐某泉也将被诈骗金额2万元转入李某维的银行卡造成经济损失。为了挽回受害人的经济损失,办案民警不厌其烦地向犯罪嫌疑人李某维开展法制宣讲,规劝其主动退赃争取从轻从宽处理。最终,李某维表示愿意将诈骗金额退还。

  2月23日上午,受害人陈某清、徐某泉兴携带写有“办案严谨、积极神速”的锦旗高采烈的来到机场派出所认领。办案民警将26000余元交到受害人陈某清、徐某泉的手中,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并当场赠送了锦旗。

72adca8253faff17e1252ba4e260bf2.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