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反诈宣传进校园 警校共筑“防护网”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2-16 17:15:42 点击数:-

      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2月13日上午,遂溪县公安局到遂溪县第一中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遂溪县公安局副局长官子清带领刑侦、反诈中心和公关等部门民警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官子清首先讲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的意义,结合身边事例分析了常见六种作案手法(冒称公检法人员、网络兼职、网络投资、杀猪盘诈骗、网络交友、裸聊木马诈骗等手段),教育引导中学生要从三个方面加强防范:1.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2.网上交友需谨慎;3.不要点击不明网站链接、APP,不要轻易相信虚假招工信息。告诫广大学生不要轻信网络诈骗,不要帮助转款、取款,不要出借、出卖、出租银行卡、手机卡和微信收款,切实提高中学生识骗、防骗能力。

      宣讲活动结束后,反诈民警对现场学生结合宣传展板讲解,开展反诈知识有奖问答游戏,派发反诈小礼物,现场师生们积极响应,氛围热烈。同学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筑牢了校园安全防范的坚固屏障,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图片

      遂溪县第一中学全体师生共6500多人参加本次宣讲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子500余份,反诈小礼品100余份。

图片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