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遂溪县交通运输局联合相关部门召开湛江市“2· 6”客车自燃事故警示会议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2-14 09:27:20 点击数:-

  2月7日,湛江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6”事故警示通报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召开湛江市“2· 6”客车自燃事故警示会议,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局党组成员,局各股室、执法大队、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两客一危”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公路事务中心主任梁盘主持。

图片1.png

  会上,戴宏伟副大队长指出,要围绕吸取教训、落实责任、排除隐患三个方面,严把警示教育关,严把车辆年审关,严把隐患整改关,把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做在前头,做到防患于未然,遏难于未发,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接着,郑美副局长提出,一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警示教育,时刻提醒从业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二要认真开展源头管理,强化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认真开展教育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把应急处理列为培训重要内容,增强安全隐患处置的能力,提升从业人员能力素质。

  最后,梁盘局长强调,一要深刻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分析事故原因,以案为鉴,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誓保平安的使命感,切实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二要全面深入排查,闭环整改。结合春运后半段安全生产形势特点,扎实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强化督导检查和企业自查力度,认真排查行业和企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隐患,敢于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三要压实各方责任,履职尽责。坚决压实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压实一线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尽职尽责保安全,持续巩固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