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梁虎泉同志到黄略镇铺仔村开展“平安夜访”活动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2-06 22:26:41 点击数:-

9.jpg

2.jpg

    12月6日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梁虎泉带队深入黄略镇铺仔村开展“平安夜访”活动,倾听百姓声音,掌握村情民意,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黄略镇主要领导,挂点帮扶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参加活动。

      梁虎泉同志轻车简从深入铺仔村,与群众促膝长谈,了解群众生活、生产状况,听取群众对社会治安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期间,该村群众反映目前社会治安主要存在盗窃行为,第三方公司安装视频监控收费偏高。梁虎泉同志跟群众介绍公安机关打击盗窃行为的情况,介绍当前社会治安视频监控和“雪亮工程”建设情况,解决视频监控安装问题,借用科技力量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该村群众反映青少年犯罪问题,这类型学生基本属于家庭无人看管,容易发生滋事闹事违法犯罪。梁虎泉同志倾听后,告知群众青少年教育属于一个社会整体工作,需要学校、家庭、政府、社会共同努力,面对青少年违法犯罪,以教育为主,下步将湛江市特殊学校的建设、管理情况及时通报群众,消除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高发势头。群众还提及农村宅基地、交通、乡村振兴等发展问题,梁虎泉同志一一予以回答,解开群众的疑惑,赢得群众的一致称赞。

     梁虎泉同志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开展“平安夜访”活动,充分利用晚上时间错峰掌握村情民意,拉近干群关系,放下架子解民忧;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带着真情,带着责任,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能当场解决的就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要登记造册,创造条件解决;要上下联动,建立干部与群众沟通联系机制,落实落细“平安夜访”工作举措,提高社会基层治理的能力水平,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