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筑牢森林安全防线!市、县联合开展森林灭火应急演练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2-11-17 11:39:48 点击数:-

  11月15日,湛江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联合遂溪县在螺岗岭南方国家级林木种苗示范基地开展森林灭火应急演练。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瑞明,遂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阮锋到现场指导工作,希望各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结合森林防灭火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日常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断细化和完善应急救援工作方案和流程,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队伍的建设,确保科学、高效处置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jpg

  演练中,随着护林员巡查时发现林地起火后的迅速上报,速生树木研究所、遂溪县应急管理局、湛江市应急管理局层层响应,迅速成立前线指挥部,集结遂溪县应急救援队伍、湛江市森林消防机动大队、廉江市及雷州市森林消防队等救援力量紧急奔赴火场灭火。在处置过程中,救援人员利用无人机实时监测火情,根据火场周边环境,科学利用消防水车、风力灭火机、水枪等救援装备,迅速扑灭现场明火,并在确保火场达到“三无”标准后有序撤离。

  2.jpg

  3.jpg

  4.jpg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森林火灾应急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教育群众,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