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遂溪县举办校园安全培训活动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1-07 19:51:24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建设,丰富广大校长(园长)的校园安全知识,增强广大校长(园长)的校园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水平,11月4日,县委宣传部(县网络舆情信息中心)、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和县教育局联合举办遂溪县校园安全培训活动,以举办专题讲座、参观法治宣传栏等形式对全县中小学校(园)长进行校园安全知识培训,增强校(园)长校园安全管理能力。

图片1.png图片2.png

   培训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少娥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本次专题培训的必要性;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听讲、记好笔记,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更要学以致用,以实践促进学习,以学习推动实践,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做一名合格的校园安全护航者。

  培训期间,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查部未检办负责人张卓琳、大成中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袁中娟、县公安局副局长夏云风、县网络舆情信息中心负责人李永斌先后就防校园欺凌及性侵、预防青少年非自杀性自伤行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网络舆情防范与管控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通过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阐明校园欺凌、校园性侵、青少年自伤和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行为的定义、产生原因及危害,以简洁明了、深入浅出的语言向校长(园长)们讲解防范校园欺凌校园性侵、预防青少年非自杀性自伤行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防范管控网络舆情等的方法及面对相关事件的应对措施,全面、直观地向参训人员普及相关知识。

图片3.png

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查部未检办负责人张卓琳开展防治学生欺凌、校园性侵害专题讲座

已编辑图片

大成中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袁中娟开展预防青少年非自杀性自伤行为专题讲座

图片5.png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云风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题讲座 

已编辑图片

  县网络舆情信息中心负责人李永斌开展网络舆情防范与管控专题讲座

  培训最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德斌作总结讲话,指出参训人员要认真领悟学习先进经验,借此契机不断拓展校园安全管理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图片7.png

   培训课程结束后,与会领导集中参观县人民检察院宣传栏,在县人民检察院干部的讲解下学习法治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法治意识。

图片8.png

   本次校园安全培训活动的开展,有效普及了防校园欺凌及性侵、预防青少年非自杀性自伤行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网络舆情防范与管控等方面的知识,切实丰富了广大校长(园长)的校园安全知识,有效增强了各校长(园长)的安全管理能力,使其真正成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好帮手”,确保学生安全、校园和谐稳定。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