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百日行动”战果速递】遂溪:侦破跨省盗销案3起,追回被盗耕牛4头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09-13 09:52:41 点击数:-

  2022年7月29日,湛江市遂溪县界炮镇接连发生两起盗窃耕牛案件,被盗耕牛4头。案发后,遂溪县公安局迅速从刑侦大队、界炮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8月1日凌晨,办案民警掌握到一条线索,称广西一青年男子新买的耕牛与遂溪县界炮镇被盗耕牛十分相似。办案民警立即对线索展开核查,查明该青年男子在广西贵港城北山区经营牛场,便马上驱车赶往。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于8月1日17时许找到该牛场及牛场经营者(发布视频的青年男子),查实该牛场经营者新购买的2头耕牛正是遂溪县界炮镇被盗耕牛。

       经进一步了解,办案民警获悉被盗耕牛是牛场经营者从广西南宁庆良区一牲畜交易市场牛贩中介处购买,遂马不停蹄地赶往该市场摸排调查,并找到了贩牛中介。根据贩牛中介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几经周折,先后辗转广西钦州、南宁、崇左等地,逐步摸清销赃人员的基本情况,并锁定其藏匿地点。8月15日凌晨2时许,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在广西扶绥县成功抓获涉嫌销赃的嫌疑人潘某群。经扩线深挖,办案民警快速锁定涉嫌盗窃的嫌疑人叶某喜。8月19日,办案民警乘胜追击,在广东廉江将嫌疑人叶某喜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叶某喜对其在遂溪县界炮镇先后两次盗窃耕牛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潘某群对其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叶某喜、潘某群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的4头耕牛已被悉数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微信图片_20220913094801.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