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城月镇召开防雷击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 |
  • |
作者:城月镇党政办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09-12 10:13:18 点击数:-



9月11日下午,城月镇召开防雷击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校长、交警中队队长及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王武庆同志传达了县防雷击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相关部门、各村(社区)压实责任、强化监管,筑牢安全防线;聚焦重点、多方施力,加强校园安全;大力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为安全校园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针对建筑工地、承包土地在强对流天气下存在的潜在风险,会议要求各村(社区)立即组织召集承包土地的个体户开会,提高防雷击安全意识,搭建避雨工棚,建筑工地严禁雷雨天气冒险户外高空作业。各村(社区)要对辖区内山塘水库做好防护措施,在可能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塘、水渠等危险地段设立安全警示标牌、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落实防范责任;平时加强对山塘、水库排查,大力营造良好的防溺水宣传氛围,早排查、重预防,齐抓共管、联动联防,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交警中队与教育部门要联合对各校校车质量进行检查,排查校车行驶路线安全,落实校车司机安全责任。各中小学校要通过班会,让学生和家长了解各类安全常识,懂得在溺水等事故发生时如何做好科学的自救和他救,增强学生处理突发事件的安全意识或能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责任,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穿到各方面工作的全过程,筑牢防灾减灾“铜墙铁壁”。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