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迎战 “马鞍 ”, 守护平安!遂溪县城综局提前行动了......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08-31 09:55:37 点击数:-

  为做好台风“马鞍”的防御工作,遂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迅速启动防风应急响应,全力部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局各部门纷纷行动,落实防御台风措施,全面排查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值守,畅通信息报送

  局机关及局下属各单位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降雨情况,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及时传达落实上级各项防御工作指令,并按要求及时上报有关工作情况。

快速响应,加强隐患排查

  8月23日启动防风IV级响应以来,我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加大对公园广场、园林绿化、在建工地、易积水路段、给排水设施等市政基础设施以及垃圾填埋场等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

  一是对市政管网设施进行全面巡查,确保井盖不缺失、不移位,路面不留安全隐患;二是组织人力对主次干道大树进行修剪加固,及时消除隐患;三是加强对积水路段线路巡查,切实做好漏电防御工作;四是排查户外广告设施安全隐患,督促落实相关责任单位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横幅标语进行拆除;五是分管领导带队到挂点村委会协助防台防汛检查工作。


 


  加强大型户外广告牌巡查、督促整改


  分管领导带队下沉挂点村委会协助防台防汛检查工作


  加强路灯线路巡查


  环卫部门加强道路、排水口清扫

  截至目前,我局累计派出约275人次,检查在建市政工程工地7个、户外广告设施419个、巡查市政道路50多公里,检查市政井盖约500个、市政路灯1124盏和路灯控制电箱23个,清理雨水口约4700个、清理各类积存垃圾约170吨,修剪加固树木230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