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职业生涯“盗”此为止!遂溪公安破获多起盗窃案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8-07 09:38:27 点击数:-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遂溪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侵财类案件,严打、快破、多破民生小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近日,洋青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多起盗窃案。

  2023年7月21日,洋青派出所接到该镇某超市经营业主报警称:一名男子在其经营的超市盗窃香烟。接报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到超市,将盗窃嫌疑人林某燕依法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初审,嫌疑人林某燕供述其在该超市盗窃中华香烟两包、荷花香烟三包。据报警人反映,林某燕在7月20日上午就实施盗窃香烟,因当时店内较忙,加上林某燕已离开,便没有理会。没想到第二天林某燕故技重施,再次光临超市实施盗窃,超市员工发现后合力将其抓获。民警调查超市工作人员得知,林某燕一般穿着一件宽大的上衣,常常于早上6、7点前往超市买东西,有时候是几根葱、一瓶水,购买物品金额很小。综合调查情况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发现林某燕有长期作案嫌疑,随即调取超市监控深入调查。最终,民警发现林某燕在该超市实施多次盗窃。在铁证如山的证据面前,盗窃嫌疑人林某燕供认了其曾多次到超市盗窃香烟、生猪肉、日常生活用品等多种物品的犯罪事实。

  原来,林某燕从7月12日开始便在该超市内实施偷窃,作案时间都是选择早上人流稀少时段,收银员只有一名,不易被察觉,其每次都穿着宽大的衣服,将偷盗的东西藏在身上,再买些金额小的商品掩人耳目,结完账后迅速离开。屡屡得手后,林某燕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他的将是法律严惩!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燕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微信图片_20230804150926.pn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