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止损5.8万元!遂溪警方紧急劝阻一起刷单返利诈骗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政府网 | 时间:2023-06-13 09:18:52 点击数:-

  动动手指刷刷手机,就能获得高额返利?当心遭遇电信诈骗。近日,遂溪警方及时预警、快速反应,成功劝阻一起刷单返利诈骗,为群众挽回损失5.8万元。

  5月25日,遂溪县公安局黄略派出所接到预警信息,发现辖区居民梁女士疑似正遭遇刷单诈骗,且已经转出4.2万元。接警后,民警马上电话联系梁女士进行劝阻,但梁女士对民警的来电表示怀疑,准备继续按照提示做刷单任务。时间紧迫,民警一边电话联系一边驱车火速赶到梁女士家中,详细地向梁女士介绍该诈骗手段,规劝她千万不能继续进行操作。

  在民警的耐心宣讲下,梁女士恍然大悟,打消继续充值5.8万元的念头。经了解,梁女士称近日在一个“BOEING”的刷单平台里做任务,已获得返现1千余元,现已充入4.2万元,准备再充5.8万元进去,满10万元就可以“连本带利”提现出来。事后,民警手把手教梁女士删除刷单软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留存了相关证据以便进一步开展调查工作。

  警方提醒:凡是诱导在虚假网站、私发链接、APP上进行投资或刷单任务获取利益回报均可能被诈骗。天上不会掉馅饼,小心骗子的陷阱。凡是遭遇诈骗,请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