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讲文明树新风

【弘扬网络主流价值】湛江市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 |
  • |
作者: | 来源:网信湛江 | 时间:2024-02-02 09:35:07 点击数:-

湛江市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2024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尚,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引导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喜庆的春节。
  我们特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过春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人文道德。做到文明逛街、文明乘车、文明购物,文明表达祝福。反对封建迷信,践行文明祭扫;自觉抵制黄赌毒,不聚众赌博,不沉迷于网络,不编发不良短信。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炫富攀比,过一个移风易俗的“新风年”。

  二、平安过春节。节日出行要守规矩,不开“斗气车”、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车、不乱穿马路;把安全烙印心中,把幸福带回家庭。节日期间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注意防火、防盗、防爆,过一个安康幸福的“平安年”。

  三、节俭过春节。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美德,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不正之风,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俭年”。

  四、和谐过春节。倡导有喜事来种树活动,喜庆娱乐之时,结合各类喜事,和亲朋好友在村前屋后、“四旁”“五边”种上一棵吉祥树、幸福树、希望树,过一个绿色生态年。

  五、祥和过春节。做尊老之事,树孝敬之风;做睦邻之事,树和谐之风。利用春节,主动增进亲情、友情、乡情,积极参与送温暖、献爱心、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过一个团结友爱的“暖心年”。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用文明、节俭、祥和装点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努力做文明人、办文明事、过文明节,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恭祝全市人民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湛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1月31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