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营商环境提升年” 遂溪县应急管理局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

  • |
  • |
作者:遂溪县应急管理局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1-05-12 16:45:49 点击数:-

  自《遂溪县“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方案》下发以来,遂溪县应急管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即我局政务服务的审批职能向股室集中,承担审批职能的股室向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审批服务事项向政务服务网和县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做到审批服务事项进驻落实到位,审批授权到位,电子监察到位。着力优化行政审批服务,缩短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努力为企业减负担、办实事,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氛围。

  首先,坚持“应进必进”原则。应急管理局积极与县政数局和县行政服务中心对接,将涉民涉企审批服务事项向政务服务网和政务服务大厅集中,我局所有审批服务事项一律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和县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集中办理,既提高我局的行政效率,也节约了企业的办事时间,实现了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

  其次,大力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根据“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要求,应急管理局将所有审批服务事项的收件和出件(证)委托给遂溪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我局不再承担审批服务事项的收件和出件(证)工作,由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统一受理。同时,我局还派专人与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对接,若有企业交件至窗口,该工作人员将积极配合窗口办好出件相关手续,争取做到按时出件(证),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再者,应急管理局推行分级审批授权制度,进一步压缩审批环节、缩短办理时限。经过梳理,我局共有审批服务事项10项,其中主要领导负责审批的事项共计1项,仅占10%;分管领导负责审批的事项共计4项,占40%;职能股室负责审批的事项共计5项,占50%。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分级审批授权制度,争取将更多审批授权事项下放至股室,助力遂溪营商环境出现“质”的提升。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