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遂溪这些重点项目今天集中开工、竣工

  • |
  • |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陆日星 冯肖颖 / 县府办信息室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1-06-28 18:46:36 点击数:-

  6月28日,作为湛江市、遂溪县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的广东五洲药业有限公司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项目、广东汇通乳胶医用丁腈橡胶检查手套项目集中开工、竣工。项目的开工、竣工将为遂溪产业发展注入更为强劲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更为强大的潜能。

  湛江市领导黄明忠,遂溪县领导骆华庆、苏琛、许阮锋、陈辉、庞宇、陈光提、陈丽珺,及相关单位有关领导、各界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广东五洲药业有限公司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上,广东五洲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志励介绍了公司发展和该项目建设情况。他表示,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能如期开工建设,离不开遂溪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公司将不负重托,精心组织,让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骆华庆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骆华庆指出,五洲药业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项目是遂溪县高新技术企业,项目建成后将对遂溪县生物制药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具有十分重要作用。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把今天的开工仪式作为项目建设的动员大会、提升营商环境的誓师大会,强化责任担当,当好“保安”“保姆”,主动对接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常态化坚守疫情防控、环保、安全生产底线,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工期、抢进度、抢时效,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产。

  与会领导、嘉宾为醒狮点睛。

  湛江市副市长黄明忠宣布“广东五洲药业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广东五洲药业有限公司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亿元,项目属于2020年广东省重点项目,分三期建设,计划3年建设完成。建设内容包括:办公研发综合楼、功能性酵母原料发酵生产车间、麦角甾醇生产车间、维生素D2生产车间、PHA生产车间、芸苔素内脂生产车间、锅炉车间、污水浓缩处理及生化处理车间等,总建筑面积735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新增具有年产3000吨功能性酵母原料、30吨麦角甾醇、2000kg维生素D2、1万吨PHA原材料、2000kg芸苔素内脂等系列高附加值生物医药科技产品的生产规模,年新增工业总产值10亿元,利税3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人,为遂溪经济社会发展增加一张亮丽的名片。

  在岭北工业园—广东汇通乳胶医用丁腈橡胶检查手套项目竣工活动现场。

  广东汇通乳胶制品集团董事长顾伯明在致辞中感谢市县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为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从项目立项到项目建成,历时一年,创造了疫情时期的“汇通速度”。

  骆华庆指出,遂溪县一定以这次项目集中竣工和“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围绕项目谋发展、围绕项目强服务、围绕项目抓落实,全力以赴优化服务水平,定出节点、定准措施、定实责任,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服务。希望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继续实干快干,接续奋斗,全力跑好项目投产“最后一公里”,确保早日投产增效,为遂溪县产业发展继续添砖加瓦。

  黄明忠宣布广东汇通乳胶医用丁腈橡胶检查手套项目竣工投产。

  与会领导、嘉宾启动推杆,标志着广东汇通乳胶医用丁腈橡胶检查手套项目正式竣工。

  与会领导参观汇通二期项目生产线试产现场。丁腈手套项目是汇通集团拆资3.2亿元投资建设的医疗器材项目,项目总占地80亩,共建12条4排模丁腈医用手套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项目正式投产预计年产能达50亿只,产值达13亿元。

  据悉,今年,遂溪县安排了32个新项目开工,计划总投资130.89亿元。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