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遂溪县召开重点建设项目调度推进会

  • |
  • |
作者:卢信宇 | 来源:遂溪县发改局 | 时间:2021-05-11 09:36:08 点击数:-

  近年来,遂溪县持续强化“以项目看发展”的理念,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全县稳投资促增长、调结构转动能、补短板惠民生的关键抓手。5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重点建设项目调度推进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阮锋,县府办二级主任科员陈秋强,县发改局负责人邹良、副局长全美英及县财政局、科工贸局、自然资源局等县直单位分管领导,北坡镇、岭北镇等镇镇长,2021年遂溪县部分重点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县发改局负责人邹良主持。

1.jpg

  (5月10日,遂溪县召开重点建设项目调度推进会)


  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今年以来,我县实行“红黄绿”分色管理机制,对项目推进不力实时警示。会上,县发改局负责人邹良对4月份我县重点项目进行通报,并紧紧围绕高压线迁移、坟地迁建、土地拆迁、协议签订、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突出问题与现场的分管领导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接着,邹良同志对2021年我县60个重点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细化各类项目事项完成时间节点,要求项目牵头单位加强通力协作,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工。

2.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阮峰作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阮锋指出,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总体进展缓慢,形势不容乐观。为高质高效推进5月份重点项目建设,许阮锋提出要做好“四个加大”:一是要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各牵头部门要按照《遂溪县2021年重点建设计划》要求,对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张作战表、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要求,把主要精力放在抓项目建设上,主要领导亲临一线现场办公,实时掌握本行业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时梳理问题清单,定期组织召开重点项目工作会议,力促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二是加大集中攻坚力度。目前,我县第二季度重大项目计划集中开工7项,已动工3项,6月计划动工4项,第二季度计划竣工4项。希望各牵头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第二个季度计划开工、竣工重点项目,成立专班挂图作战,攻坚克难排除障碍,确保如期开工、竣工,未能如期开工、竣工项目的牵头单位要向县主要领导作书面说明。三是加大联动力度。发改、经信、财政、交通、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要主动在项目立项、土地、资金等环节上做好审批、呈报工作。县重点项目办要及时反映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困难阻力,项目责任单位难以协调的问题,及时逐级上报县挂点领导协调解决。四是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县政府督查室、县重点项目办要对重点项目实施分类梳理,建立工作台账,对照每个项目节点计划,采取现场督查、“两书一函”等手段,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推动项目建设特别是计划新开工、竣工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