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2022年4月情况)遂溪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创建情况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局 | 时间:2022-05-06 10:38:31 点击数:-

  

  至2022年4月底止,我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一、项目建设情况

  1、电商区域品牌培育推广宣传体系和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按照有关规定及要求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合格。现结算款31.15万元正在走请款流程,余下验收总金额的5%做为项目质量保证金。

  2、农产品进城公共服务体系(电商营销服务体系):完成界炮镇江头村、乐民镇安埠村等3家电商服务站点巡查指导、服务工作,确保电商服务站点正常经营;检查了解农产品上行仓储安全、运营等情况,为农村产品上行旺季做前期准备工作;及时更新遂溪电商网站的电商政策、电商企业产品信息等内容。

  3、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和信息、品牌、供应链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通过竞争性磋商的招投标方式,中标单位为湛江市欣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标总金额269.5万元,项目已签订了合同书,按照双方签订合同条款约定,第一笔30%预付款80.85万元正在走请款流程。中标单位制定出了具体详细、可操作性强的培训计划,并在4月26日、27日开展了2场培训共139人次。

  4、县镇村三级物流共同配送体系建设:已在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上进行采购意向公开,并制定出采购需求书,预计5月完成招投标流程。

  6、工业品下乡流通服务体系:已在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上进行采购意向公开,并制定出采购需求书,预计5月完成招投标流程。

  二、项目成效

  1、4月8日,湛江市副市长何嘉旻、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华新、市商务局局长郭雄深入我县白泥坡电商产业园、北部湾跨境电商产业园以及百事佳电商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何市长一行对我县农村电商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我县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县政府副县长方乐羽、县科工贸局局长李裕宏等陪同调研。

  2、4月26日,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二期培训在县新电商产业园正式启动。县创建电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及学员70多人参加。县科工贸局局长、县电商办主任李裕宏作开班动员讲话。第二期培训计划培训学员2000人次以上。

  3、佳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型仓储分拣中心建成。该仓储总面积12000平方米,设有分拣、包装、冷藏中心等功能区,配置的大型番薯分拣机、包装机已进入安装调试。

  三、下一步计划

  抓好项目的示范作用,充分利用示范县项目资源,引进、培育电商公司,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遂溪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局

  2022年4月30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