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遂溪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动态(11月)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局 | 时间:2021-12-07 10:36:20 点击数:-

  遂溪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动态(11月)

  至2021年1月底止,我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一、项目建设情况

  1、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开展农村电商实用人才培训):1)2021年11月份,在电商产业园会议室举办了4期电商培训,培训对象涵盖了各镇电商办领导、电商企业负责人、电商从业人员、创业青年、社会人士、农户等各类群体,培训总人数261人次。2)截止2021年11月,已举办37期电商培训班,培训总人数达2886人次,培训计划已完成96.2%。

  2、建设改造县级物流仓储配送中心:1)已在物流仓储配送中心成功安装一台蔬果传送带机器,并可正常使用,同时正在把合作商家的电商产品陆续拉入配送中心;2)物流仓储配送中心的现有工作人员已完成上岗培训,目前预计再招几名客服人员并且再进行一个定期培训。

  3遂溪县农产品进城公共服务体系(电商营销服务体系):县公共服务运营中心11月工作汇总:1)已协助遂城镇15家电商服务站点完成“智慧乡村服务”应用APP安装;2)已对接广东美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入驻遂溪特产商城;3)接待各级领导干部、社会人士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共23次;4)收集国家、省、市、县电商政策方面信息及遂溪县电商企业产品信息,及时更新遂溪电商多媒体平台的内容,向外展示遂溪特色农产品。(本月更新内容17次)

  二、项目建设成效

  1、电商区域公共品牌培育推广宣传体系(加强品牌和标准化建设):1)11月19日,举办首届湛江电商节遂溪县新电商产业园招商对接暨湛江名优电商产品展销会。会上遂溪县新电商产业园启动仪式完成后,接着举办了6家年销售额1000万元以上企业入驻园区签约仪式、14家企业产销对接企业集采签约仪式。随后,启动了以设计遂溪红心火龙果、番薯的包装为内容的电商包装设计评选活动。还宣读了遂溪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并为参加首届湛江电商节 “双十一”销售成果评比活动业绩前十名的企业(其中前三名都是遂溪本地企业)颁发《首届湛江电商节优秀电商企业奖》。此外,占地24800平方米的园区物流仓储中转中心当天上午也正式启用。首届湛江电商节遂溪分会场活动持续至11月21日,期间举办了电商产业高峰论坛、政校电商产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政校企代表座谈会、湛江名优电商产品展销会等。南方日报湛江日报湛江广播电视台大粤网腾讯新闻等媒体相继报道;2)2021年11月市级及以上媒体推介遂溪电商产品、经验介绍的报道有9次。

  2、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成效显著11月份新增电商个体工商户、公司27家

  三、下一步计划

  持续推进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充分发挥新电商物流聚集区优势,全力推动农村商贸流通转型升级,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服务乡村振兴。

  遂溪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局

  2021年1130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