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遂溪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动态(5月)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局 | 时间:2021-06-02 15:51:43 点击数:-

  遂溪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动态(5月)

  至2021年5月底止,我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一、项目建设情况

  1、农产品进城公共服务体系(打造电商新园区):结合示范县创建方案要求和资金到位情况,按照招投标程序,我县2021年5月20日已与中标公司:廉江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遂溪县电商产业园电商基地设计装饰工程》合同,合同中标价为75.851974万元,该项目的装修工程已启动。

  2、农产品进城公共服务体系(电商营销服务体系):中标公司-湛江市启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帮助个体户“咸鱼妹水产”成功转为企业,协助“雪姐”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正在走个体户转为企业的流程。已帮助我县电商服务站(点)解决各类问题36件。

  3、电商区域公共品牌培育推广宣传体系:媒体物料宣传标识稳步推进,4套(12条)固定宣传物料覆盖在电商企业(如千鲜汇)墙体和遂溪主要路段,增强电商运营模式的曝光度,营造良好的营商氛围。

  4、我县发动11家电商企业(包括上下游)加入湛江市电子商务联合会,推动全县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打造电商良好发展生态圈。

  二、项目成效

  1、创建完善电商区域品牌培育用推广宣传体系

  1)本月遂溪河谷荔枝借力数字营销,打造品牌,搞活荔枝流通,为当地农户增收。羊城晚报、人民咨询、南方日报、湛江日报等媒体相继报道。

  2)5月6日,遂溪县城月镇虎头坡村电商服务站正式揭牌开业。电商服务站旨在通过线上线下互通互动模式和多方面平台力量,积极打造乡村农副产品品牌,真正实现“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引导群众走特色产业致富之路。

  3)为搭建遂商平台,推动农村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快速发展。5月17日上午,杨柑镇电子商务服务站正式揭牌开业。杨柑镇电子商务服务站作为直接服务于农村群众的日常经营场所,为群众提供在线购物、代收代销、电商创业等服务,多渠道增加农户收入,营造良好的乡村振兴氛围。

  2、创建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

  5月份电商培训总人数30人次,其中为了加强培训效果,确保项目取得新成效,5月26-5月29,安排5名同志参加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在厦门举办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绩效评价和终期验收复核专题培训班》。

  三、下一步计划

  继续跟进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每一项工作进度,加快打造电商物流中转多功能仓库,降低我县电商企业包括场地、包材、人工、快递物流在内的经营成本。

  遂溪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局

  2021年5月31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