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遂溪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动态(4月)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局 | 时间:2021-04-30 15:08:38 点击数:-

  遂溪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动态(4月)

  

至2021年4月底止,我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一、项目建设情况

  1、农产品进城公共服务体系(打造电商新园区):1)2021年4月将《电商产业园电商基地设计装饰工程》的图纸和预算书交到县财政局工程预结算审核中心进行预算审核,审定价格为762198.71元;2)2021年4月按照规定程序进行《电商特色产品展示厅和创业区场地租赁》单一来源方式采购,预算价210万,成交价202.29万元,成交供应商是湛江名邦商贸物流园有限公司。

  2、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开展农村电商实用人才培训):根据我县电商培训存在的不足和电商领域对人才的需求,在电商培训方面,2021年4月份,电商办协同一亩田公司已分别在界炮镇、草潭镇、北坡镇、河头镇、岭北镇等举办9期电商培训班,培训对象涵盖了乡镇电商主管领导、镇电商从业人员、农户等各类群体,培训总人数达到1051人次,其中原建档立卡贫困人员79人次。

  二、项目建设成效

  1、2021年4月10日,南方日报报道:遂溪火龙果成致富果,遂溪县大家村火龙果种植面积已从2016年的300亩扩大到今年的4000亩,相当于5年增加了12倍,该报道更加擦亮遂溪火龙果品牌。

  2、2021年4月22日,广东省汕头市政协副主席黄蘅带领政协部门及电商企业代表到遂溪调研,对我县电子商务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电商办要继续以更专业的服务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建设遂溪电商平台,以电商产业园为起点,以点带面抓落实促提升,将遂溪电商推向更高的台阶。

  3、2021年4月28日上午,遂溪县人民政府召开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推进暨电商培训会,湛江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平军、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光提、县机关和乡镇等单位领导及电商企业共160多人参加会议。湛江日报、遂溪电视台相继报道。

  三、下一步计划

  继续跟进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每一项工作进度,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遂溪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局

  2021年4月30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