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遂溪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动态(3月)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局 | 时间:2021-04-01 15:48:24 点击数:-

  遂溪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动态(3月)

  至2021年3月底止,我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1、创建完善电商区域品牌培育用推广宣传体系

  1)申报遂溪红心火龙果、遂溪红糖、遂溪金鲳鱼、草谭瑶柱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目前申报工作前期所需材料已准备完毕,正在上交给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

  2)我县已拟定中国(遂溪)香蕉国际交易中心第一阶段实施方案,已选址北部湾作为交易运营中心并提供现有的仓储冷链物流服务,助力打响“中国(遂溪)香蕉国际交易中心”品牌。

  3)2021年3月16日北坡镇扶贫产品专馆暨北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正式开业,专馆一楼为产品展销厅,二楼是直播间,县电商公共运营服务中心将长期为专馆提供电商直播服务。下阶段,电商办拟帮助建设改造15个镇级扶贫产品专馆暨镇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并与县级直播基地结合起来,发挥资源整合优势,构建遂溪新媒体矩阵,打造遂溪视商新模式。

  2、创建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

  根据我县电商培训存在的不足和电商领域对人才的需求,在电商培训方面,2021年3月份,电商办协同一亩田公司已分别在县科工贸局、草潭镇、乐民镇举办5期电商培训班,培训对象涵盖了乡镇电商主管领导、镇电商从业人员、农户等各类群体,培训总人数达到278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87人次。

  3、目前中央专项资金使用进度

  1)2020年11月已进行《电商区域品牌培育推广宣传体系和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挂网招标,招标价260万元,中标价257.6万元,按照合同已支付资金77.28万元。

  2)2021年2月已进行《农产品进城公共服务体系(电商营销服务体系)》挂网招标,招标价140万元,中标价139.8万元,正在按照程序支付资金41.94万元。

  遂溪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局

  2021年3月31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