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红色资源

湛江党建红色影视文化城启动仪式在岭北镇举行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2-26 10:56:30 点击数:-

11月21日上午,湛江党建红色影视文化城项目启动仪式在岭北镇举行。该项目由遂溪县委、县政府、中国基层党建网广东编辑委员会、湛江红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标志着遂溪文旅事业将迎来崭新的篇章,有力助推我县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市域副中心城市,为湛江发展书写遂溪故事。

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名誉院长彭顺生,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乡村振兴咨询委员陈池,中国基层党建网广东编委会主任赖景友,副县长揭琅参加启动仪式,并共同推动启动杆,标志着湛江党建红色影视文化城建设在我县岭北镇正式启动。

彭顺生、陈池祝贺湛江党建红色影视文化城在遂溪县岭北镇落户,同时指出遂溪要传承好红色血脉,赓续革命基因,充分把红色文化融入产业,融进文旅,大力推进遂溪各个事业的发展。

揭琅表示,遂溪县具有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和文旅资源,湛江党建红色影视文化城作为粤西首个党建红色影视文化电影体验式典型示范基地和拍摄基地落户岭北镇,为我县创立了党建新的新模式、打造了红色文旅的新项目、助推了乡村振兴的新发展,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1+3+6”行动计划的浓重一笔。县委县政府将结合产业特色,整合优势资源,助力项目建成集红色研学、文化体验、乡村旅游、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红色文旅产业链,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努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了解,湛江党建红色影视文化城项目位于岭北镇汇通路,总建筑面积140000平方米,用地40亩,以红色文化馆、党建活动培训、红色电影研学基地为中心,结合遂溪地域特色,整合现有旅游资源,激发当地村民参加各个方面的服务。形成党建红色电影基地+周边乡村外景地+红色文化遗址+红色研学基地+农家乐+乡村数字直播基地等产业的影视联动,助力遂溪县乡村振兴深度发展。该项目建成交付使用之后,每年会吸引全国四面八方的游客,从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打造出乡村振兴的特色品牌,实现影视旅游富民的目的,把湛江党建红色影视文化城打造成为遂溪的新名片。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