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安全生产专题 > 安全生产动态

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率队高效处置短时强降雨

  • |
  • |
作者:遂溪县应急管理局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7-19 15:49:24 点击数:-

  7月18日傍晚,遂溪县岭北镇出现短时强降雨,降雨量累计237.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达115.4毫米。受强降雨影响,207国道出现大量积水、西塘村部分农房浸水。接到消息后,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辉第一时间率应急、消防、交通、交警、水务、发改等部门和专业森林消防队赶赴现场应急处置。

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率队高效处置1.png

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率队高效处置2.png

  在西塘村,刘剑一行敲门入户指导群众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及时转移孤寡老人及低洼地带人员22名,并迅速组织党群干部现场堆积防汛沙袋有效围挡了积水漫入群众房屋。在湛江市佳洋水产公司积水高达一米深的紧急情况下,紧急转移36名员工至安全地带,并迅速采取断电及破墙排涝措施,有效避免了人员涉水触电危险。在岭北食品站发现大量积水存在涉水触电危险,通知供电部门紧急停电,迅速转移4名群众。期间,应急、消防、交通、交警、水务、发改等部门和专业森林消防队齐力协作、高效处置,有效应对本轮强降水,确保了207国道畅通和群众安全。

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率队高效处置3.png

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率队高效处置4.png

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率队高效处置5.png

  刘剑指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镇(街)、各部门要继续按照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他强调,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危旧房、削坡建房、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领域的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对危险区域内的群众要转移的必须果断转移,不漏一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要关心关爱孤寡老人、伤残人士、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生活,提醒他们提前做好强降雨防御措施。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