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安全生产专题 > 安全生产动态

台风“泰利”过境,遂溪县迅速开展救灾复产工作

  • |
  • |
作者:遂溪县应急管理局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7-18 15:42:11 点击数:-

  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于17日22时20分前后在湛江市南山岛沿海登录,遂溪县受到严重的风雨影响,3356人紧急转移安置,暂无出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情况。此次遂溪救灾抢险工作离不开湛江市三防指挥部的大力支持。

  为了尽快消除台风带来的影响,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18日凌晨主持召开会议部署,要求各镇街、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连夜全力以赴做好县城、镇、村以及沿路广告牌、绿化等设施恢复,指导帮助农户恢复生产等抢险救灾和复产工作,力争把台风带来的各项损失降至最低。

台风“泰利”过境,遂溪县迅速开展救灾复产工作1.png

  17日19时,湛江市三防指挥部在台风登陆前紧急调拨了防汛编织袋、防爆手电筒、救生衣、雨衣、雨伞、折叠床、被子等一批防汛抢险救灾物资送达我县应急物资仓库,有效补充我县防风关键期物资储备空缺,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灾情险情,能有有力有序开展防汛防风抢险救援工作,这些物资在17日和18日的救灾工作中均派上用场。

WXWorkLocal_16895950758468.png

  18日凌晨1时台风进入北部湾海域,遂溪各镇街、各单位即刻组织应急小分队身披雨衣、手持防爆手电筒迅速行动起来,巡查排查安全隐患后,全力开展抢险恢复生产,特别进行道路抢修、清理路障,确保道路顺畅,同时严格做好渔船安全管控。18日凌晨1时,附城镇党委书记陈泽和率队到辖区主要道路开展巡查,清除倒伏大树等路障,保持辖区道路畅通;凌晨3时半,港门镇委书记罗允升率队对辖区内道路进行清障及险情排查工作,防止此生灾害发生。凌晨3时起,江洪镇等各沿海镇分班次24小时值守遂溪各避风港出海囗,严防渔民抢风尾出海。供电局凌晨迅速出动500余人、115台车辆对所有停电线路开展查障抢修工作,同时根据现场作业条件,进行中低压故障抢修作业。

WXWorkLocal_168959505342.pn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