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安全生产专题 > 安全生产动态

掌握急救技能 提升应急素养!遂溪县开展应急安全科普教育宣讲进校园暨应急救护技能巡回培训活动

  • |
  • |
作者:遂溪县应急管理局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7-13 17:16: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7月12号下午,遂溪县安委办组织应急管理、人社等部门联合遂溪县山风职业培训学校开展应急安全科普教育宣讲进校园暨应急救护技能巡回培训活动。县安委办副主任林向农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职业培训学校全体师生和南门田社区有关就业群众及脱贫人员约100人参加活动。

遂溪县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巡回培训活动1.png

  “大家可以用简单的“剪刀”“石头”“布”口诀来记忆海姆立克急救法,我们先伸出右“剪刀”手,两指并拢,将剪刀放置于肚脐上方,即可找到按压点。然后用左手握住拳头即“石头”,用拳眼顶住2指位置……”

  活动中,宣讲队员以“科普宣讲+现场体验”的方式,就如何防范地震、台风、暴雨和预防火灾等应急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技巧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图文并茂的安全课。随后,县专业森林消防队员现场示范教学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并手把手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所有参与活动的学员积极提问,认真学习,逐一实操体验,宣讲队员再针对学员们的不规范动作再进行一对一纠正指导,通过反复演练,真正做到了应急救护深入人心。

遂溪县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巡回培训活动2.png

  活动现场,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参与教学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学员为了能使记忆更加深刻并将所学到的知识技能传递给更多的亲朋好友纷纷用手机拍摄视频记录下来。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自救互救的能力,提升基层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

VTSHQ~K(JF)@71RRF$K)~3N.pn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