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安全生产专题 > 安全生产动态

遂溪县河头镇开展校园安全联合大检查

  • |
  • |
作者:遂溪县应急管理局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7-11 16:00:23 点击数:-

  为深刻吸取廉江市横山镇幼儿园6死1伤的重大恶性伤人事件,7月11日上午,遂溪县河头镇镇委副书记、镇长陈伟文带队联合镇应急办、综治办、规划办、消防队、河头派出所、河头交警中队等职能部门开展校园安全排查工作。

遂溪县河头镇开展校园安全联合大检查1.png

  检查组一行来到镇中学、中心小学、幼儿园对学校安保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首先听取各学校领导对校园安全工作的汇报和存在的问题。检查组重点检查安保人员的配备、训练情况和安保的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防暴治暴工具配备、消防、燃气、食品安全和消防器材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组深入到新建中心幼儿园建设工地察看了工程进展情况以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工程质量和消防安全设施施工等情况。检查组一行还对校区安全工程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且要求全体教师要增强防恐,防暴意识,加强学校安保工作,门卫要落实来访登记制度,严禁不明身份人员进入校园,并要求各学校组织教师职工成立学校志愿者安保队,加强校园和学校周边的巡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遂溪县河头镇开展校园安全联合大检查2.png遂溪县河头镇开展校园安全联合大检查3.png

遂溪县河头镇开展校园安全联合大检查4.png

  陈伟文镇长强调:要深刻吸取廉江横山镇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加强校园安全防范管理、加大校园防溺水工作宣传力度,同时要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加强校园和周边地质安全和消防、燃气、建筑施工等隐患排查力度,建立问题清单,做好闭环整改工作,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全体师生员工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保证学校的安全形势稳定。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