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安全生产专题 > 安全生产动态

节日不松懈 绷紧安全弦  遂溪县端午期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 |
  • |
作者:遂溪县应急管理局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6-26 15:13:36 点击数:-

  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遂溪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抓好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为群众欢度假期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端午假期来临前,遂溪县相继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道路交通安全专题工作会议、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议,全面部署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严密的举措推动抓好端午节假期安全工作。

  为深刻汲取“6.21”宁夏银川烧烤店爆炸事故教训,迅速启动“一盘棋”机制,6月22日晚,遂溪县安委办率队联合市场监管、住建、公安、文广旅体、消防救援等部门开展燃气安全夜查行动,先后到醒狮美食广场、新中心市场大排档、烧烤店等经营场所检查燃气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正并限时整改,同时还结合“6.21”事故特点“以案说法”,将安全知识传递到群众心中,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

节日不松懈 绷紧安全弦1.png

  作为端午佳节最具特色的传统民俗活动,6月22日,备受瞩目的2023年遂溪县龙舟文化周暨江洪镇“汉柏杯”海上龙舟邀请赛在江洪渔港码头隆重举行。为确保龙舟赛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遂溪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海事处、气象局、江洪镇政府、专业森林消防队等救援保障力量,成立应急保障专班,提前研判风险,并先后5次前往活动现场开展安全指导。活动当天,更是提前携带快艇、橡皮艇、水域救援装备、消防车、无人机等救援装备到达龙舟赛现场执行前置备勤任务。据悉,比赛期间,一艘龙舟不慎侧翻,应急救援力量迅速驾驶快艇和橡皮艇到达侧翻龙舟开展救援工作,第一时间将落水运动员悉数救起,打了一场漂亮的“闪电救援战”。

节日不松懈 绷紧安全弦2.png

  群众过节,干部过关!为保证端午节日期间信息联络畅通、紧急事项及时处理,遂溪县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24日凌晨5时许,受强降雨云团的影响,遂溪县普降大雨到暴雨,县三防办与气象台、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加强会商研判和预警发布,第一时间启动暴雨“叫应”服务机制,还通过应急指挥平台的视频监控系统不间断轮巡、“一键通”视频连线等方式调度防汛重点部位,及时掌握灾情险情信息。期间,国道228源水路段、207国道铁路桥路段出现大量积水造成交通阻塞、个别车辆熄火,县交警、交通事务中心、城综、应急、气象等部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联动紧急处置,有力保障了两条国道交通顺畅和全县安全有序。

节日不松懈 绷紧安全弦3.png

  下一步,遂溪县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提升群众“人人讲安全”的意识和“个个会应急”能力,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