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安全生产专题 > 安全生产动态

拧紧燃气“安全阀”遂溪县迅速开展燃气安全夜查行动

  • |
  • |
作者:遂溪县应急管理局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6-25 09:19:11 点击数:-

  为深刻汲取“6.21”宁夏银川烧烤店爆炸事故教训,迅速启动“一盘棋”响应机制,确保全县端午假期安全形势稳定。6月22日晚,遂溪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周炳辉率队联合县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公安局、文广旅体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开展燃气安全夜查行动。

拧紧燃气“安全阀遂溪县迅速开展1.png

  检查组先后到达遂溪城内市场和中心市场,重点检查附近餐饮店、大排档、烧烤店等经营场所燃气安全隐患,认真查看燃气管道、设备设施、连接管件等是否存在漏气或品质不合格现象,燃气设备是否安装报警器和熄火保护装置,管道接头、软管使用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正并限时整改。同时,检查组还结合“6.21”宁夏银川烧烤店爆炸事故特点,以案说法对群众开展安全用气宣传教育,讲解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当晚,共排查经营单位22家,发现隐患28条,当场整改隐患7条,限期整改21条。

拧紧燃气“安全阀”2遂溪县迅速开展.pn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