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安全生产专题 > 安全生产动态

遂溪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会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 |
  • |
作者:遂溪县应急管理局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2-28 16:12:10 点击数:-

  12月16日,遂溪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会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整体情况,充分肯定三年行动工作成效,通过梳理收集汇总的2022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路线图,县安委办提出要求,督促各牵头部门在收尾阶段将未完成的工作、未解决的问题落实清楚。

11.png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举一反三,迅速落实整改,并及时向县安委办更新工作进度。会上还传达了11月9日市安委办印发《关于调整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预考核标准的通知》,明确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抓紧时间狠追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工作进度。要切实开展广东省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教训,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其他县市、其他领域的事故,当做发生在自己部门、自己身边的事故,要痛定思痛、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筑牢安全底线,举一反三加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会议指出,要做好年终岁尾安全风险研判工作。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今年元旦、春节等时节群众的生产消费热情将使安全防范形势更为错综复杂,各单位要充分考虑客观因素,提前风险研判,压实防范措施,主动作为筑牢安全防线。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