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安全生产专题 > 安全生产动态

城月镇人大: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2-19 20:01:09 点击数:-

为应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积极发挥人大监督作用。近日,城月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镇辖区内幼儿园、广东省广前糖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湛江市金丰糖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沟通交流、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学校、各企业安全生产预防和监管机制、安全教育管理、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及重要时间节点安全防范、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围绕重点问题进行检查督促。

图片

人大代表在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常抓不懈。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为我们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

检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政府要落实好领导责任,有关部门落实好监管责任,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个人落实好防范责任,推动经济社会安全发展、发展安全。

检查组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现正是糖厂榨季时期,各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深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克服麻痹心理,严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镇应急管理办、镇经济发展办、交警中队、教育小组等部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作者:杨映红

校对:罗小芹
责编:陈春花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