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安全生产专题 > 安全生产动态

科学统筹,快速调配--遂溪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2-04 23:16:33 点击数:-

  “防控一线哪里需要应急物资,我们随时调拨。”连日来,为保证疫情防控所需应急物资正常供应,遂溪县应急管理局在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政策宣传、封控区把守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成立物资保障小组,抽调骨干力量提前盘点现有应急物资,科学统筹协调,化身物资供应“守库人”,保障应急物资调配高效快捷。

  为确保所需物资能够快速投入“疫”线,应急党员干部与时间赛跑。“平时正常的审批流程是先由各部门提出申请,我们逐级报批,再从仓库调拨出库。现在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只需登记报备,就可以调拨出库。”物资保障小组负责人说,“这样一来,最多1个小时,我们就能将应急物资调拨到位。”每当接到物资需求,遂溪县应急管理局立即启动物资紧急调配方案,组织协调运送人员、车辆,将帐篷、警戒线等应急物资送至疫情防控一线。面对人手不足的问题,应急党员干部协助社区核酸采样点、志愿服务点等地快速搭建帐篷,为群众和工作人员筑起一个个“温暖小家”。

科学统筹,快速调配1.png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寒潮影响,30日起气温骤降。为了给“疫”线工作人员送去温暖,他们克服连日来值班值守的疲劳,既当调运员、又当装卸员,连夜穿梭奔波在隔离场所、封控区防疫一线,及时为各防疫重点部位调运棉被、军大衣等保暖物资。

科学统筹,快速调配2.png

  据统计,此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遂溪县应急管理局累计向全县各镇(街)各部门、核酸检测点、隔离场所、封控点等调配帐篷312顶、警戒线100卷、军大衣140张、棉被一批,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