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遂溪县实施“百千万工程”(第三片区)现场推进会召开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3-12-01 15:44:46 点击数:-

  11月30日上午,遂溪县实施“百千万工程”(第三片区)现场推进会召开,梳理盘点实施“百千万工程”进展成效,总结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打开思路,围绕更好实施“百千万工程”工作进行针对性部署。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百千万工程”(第三片区)洋⻘镇百桔仔村委会百桔仔村、克须村委会克须村、界炮镇坦塘村委会上大岭坑村、⻄湾村委会江头村、杨柑镇⻄基村委会老⻁塘村、迈草村委会白银村,详细了解该片区 “百千万工程”的实施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遂溪县发改局、遂溪县农业农村局、遂溪县住建局分别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帮扶协作、乡村振兴、“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圩镇建设、建筑企业结对帮扶镇村等作了汇报。洋青镇、界炮镇、杨柑镇分别汇报本镇实施“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县领导、县直相关部门、镇(街)主要领导以及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现场“找茬”考问,并结合现场参观点和汇报情况进行现场评分,被考问的镇党委书记现场一一回应。

  

  遂溪县委书记 骆华庆强调,各镇(街)各单位思想要迅速活起来,以更高的站位增强实施“百千万工程”紧迫感,领导干部要率先在思想上“破冰”,多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以思想的大解放促实干破局、发展破题。行动要迅速快起来,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典型镇村建设取得大变样,要强化资源合理调配,把每个行政村的各个自然村联动起来连片打造,加快展现出“百花齐放、各有精彩”成效。督导要迅速动起来,以更严的要求迎接首年省考,要保持高压态势,每天通报进展情况,确保每天都有新进展新成效,按计划的节点任务推进落实。各镇(街)各单位要把准主攻方向,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紧盯“百千万工程”具体要求,拿出超常规的措施,付出超常规的努力、展现超常规的干劲,勠力攻坚、真抓实干,确保打好打赢“百千万工程”开局战。

  

  遂溪县领导喻锦扬、庞宇、许阮锋、朱帝池、朱锐、豆萍英、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办事处主任)、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广州越秀区对口帮扶遂溪县工作组、洋⻘、界炮、杨柑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县“百千万工程” 指挥办相关人员、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