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遂溪县考察团赴越秀区开展协作交流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3-11-24 15:29:4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广湛”、“越遂”协作关系,11月23日,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率考察团赴广州市越秀区就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和消费活力、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多元产业引入等方面进行交流。

  北京路作为广州城市中轴线已经拥有2000多年历史,是名副其实的千年古道。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广州北京路通过步行街改造提升以“四个结合”推动“千年城脉广府商街”焕发新活力,实现传统文化商业街区创新发展。

  考察团一行走进北京路步行街,参观了非遗街区、千年古道遗址、老字号一条街等景点,体验繁华商业与历史文化的奇妙碰撞,感受越秀区作为广府文化发源地的无限魅力。考察团表示,要将广州北京路步行街“四个结合”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结合到实际运用中去,力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举措,加快推进遂溪特色步行街建设,做大流量经济,全面推动商贸新业态发展,不断优化县域商业布局,促进遂溪商贸繁荣。

  

  在北京路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遂溪全域旅游智慧地图》宣传片,展现遂溪八景引入湾区人流;在北京路南段农产品帮扶展馆,考察团一行看到来自遂溪的农特产品销售,市民朋友们在产品前驻足停留,认真挑选,现场气氛热烈,下一步要扩大产品展销种类,提升遂溪农海产品知名度。考察团表示,越秀区通过多维化视角、多样态的宣传推广模式向广大湾区群众推介遂溪产业、文化、城市发展等亮点,有力推动越遂之间的产业衔接、跨区域合作,共享发展新机遇。

  越秀区委书记郭昊羽,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越秀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官振坤,越秀区政协副主席陆伟刚,越秀区对口支援办主任张春荣,遂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邓志敏,遂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遂溪县政府党组成员蒲火元参加活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