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骆华庆主持召开遂溪县委工作会议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3-11-21 10:55:03 点击数:-

  11月20日下午,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主持召开县委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全县耕地保护工作相关事项,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湛江市委工作会议有关精神,通报了遂溪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骆华庆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头脑清醒,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从政治高度看待耕地保护,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执法监管,做到违占耕地行为早发现、早处置;要完善耕地保护工作机制,加快推动建立“田长制”,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同时要建立健全耕地保护推进工作专班,构建“人防+技防”的耕地保护新格局。纪检部门要严明纪律,对耕地保护进行逐宗调查,对督查中发现失职行为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会上,黄略镇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作了经验介绍;草潭镇、港门镇、遂城街道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耕地保护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遂溪县领导沈东宇、邓志敏、朱帝池、豆萍英、窦兴伟,县相关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