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乡村文化振兴座谈会暨上海牡丹画院湛江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城月镇举行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5-26 17:58:35 点击数:-

  5月26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乡村文化振兴座谈会暨上海牡丹画院湛江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遂溪县城月镇邦机村委会新村场村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促进乡村文化振兴。

  湛江市文联主席陈冰湖,遂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闽英以及市文联、市作协、市书法协会、市美协、县文联等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1.jpg

  陈冰湖、张闽英希望,遂溪县文艺工作者要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把握时代脉搏,与时代同频共振,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增强文化自信,深度挖掘文化资源,深化文化艺术创新,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讲好遂溪故事,不断提高遂溪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推进遂溪文艺发展战略,繁荣发展遂溪文艺事业。

  陈冰湖、张闽英等领导共同为上海牡丹画院湛江创作基地揭牌。

  上海牡丹画院院长苏空卿介绍画院基本情况。他指出,上海牡丹画院湛江创作基地的成立,将为湛江的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大舞台。

  下一步,遂溪县将组织好各项文艺活动,充分发挥上海牡丹画院湛江创作基地的作用,以点带面,促进乡村文化振兴,为建设遂溪文化大县、强县添砖加瓦。

  参加活动的人员还前往乌塘镇芳流墩作家村,拜访了国家一级作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洪三泰,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谈文学创作、文化振兴、家庭文明、乡村建设。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