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刘剑率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督导检查

  • |
  • |
作者: | 来源:县府办 | 时间:2023-04-28 18:41:37 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督导检查,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保障“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刘剑一行首先来到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遂溪医院,现场检查医院消防设施器材、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刘剑指出,消防安全无小事,要深刻吸取“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惨痛教训,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完善内部消防设施,定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应急疏散演练,完善优化应急处理预案,切实提升医护人员的安全意识。及时全面摸排医疗机构存在的安全隐患,抓紧抓实抓细安全问题整改,切实提升各部门风险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医疗机构平稳安全运行。

微信图片_20230428184018.jpg微信图片_20230428184026.jpg

       在湛江仁泽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刘剑实地查看矿区存在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矿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刘剑要求,企业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提高广大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操作培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落到实处。要精准研判矿区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好防汛度汛准备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微信图片_20230428184032.jpg

       随后,刘剑一行到G228国道黄略镇文车路段,实地查看该路段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刘剑强调,“五一”假期将迎来出行高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持续深化重点路段隐患排查,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强对各个路口、路段的管控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428184038.jpg

       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桂兴以及遂溪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督导检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