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刘剑主持召开遂溪县政府党组2023年第3次会议及县政府第十七届26次常务会议

  • |
  • |
作者: | 来源:县府办 | 时间:2023-04-24 09:34:08 点击数:-

  4月23日上午,遂溪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剑先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3年第3次会议、县政府第十七届26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广东省统计条例》并研究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政府党组会议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全国两会、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会议、全国两会、省委常委会4月14日会议和市委常委会4月14日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调研考察第一站就来到湛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湛江的特殊重视、特殊关怀、特殊情感,是对湛江的最大褒奖、最大鼓舞、最大激励,更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遂溪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施策,心无旁骛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确保每一项任务、每一个要求都不折不扣落到位,努力破旧题、开新局。

微信图片_20230424092955.jpg

       政府常务会议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意见。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安全生产责任。要针对“五一”假期的安全生产特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判安全风险,盯紧道路交通、旅游安全、建筑施工、燃气、渔业船舶等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切实加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镇(街)防灭火责任落实机制,构建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确保我县不发生较大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

微信图片_20230424093006.jpg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广东省统计条例》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的重要地方性法规之一,对于加强统计工作,保障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更好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镇(街)、各部门务必深刻领会,不断深化对《条例》修订出台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学懂学透《条例》内容,准确理解把握《条例》核心内容,切实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管理、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认真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开展统计“双随机”执法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切实维护统计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奋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遂溪县领导许阮锋、庞宇、梁虎泉、方乐羽、揭琅、窦兴伟、黄少娥参加会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