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湛江市委副书记李勇毅率队到遂溪县调研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情况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4-20 17:19:12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湛江市委副书记李勇毅率队到遂溪县调研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推进会部署要求,培育壮大现代化海洋牧场全产业链,统筹抓好渔港建设及滨海旅游发展项目,高质量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江洪镇国家级海洋牧场人工鱼礁建设项目部,实地察看了海洋牧场人工鱼礁建设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目前建设进程及建成后的运营管理情况。李勇毅指出,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是落实粮食安全战略,践行大食物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要聚焦海洋牧场建设堵点难点问题,统筹做好现代化海洋牧场规划、海上安全监管等工作,高标准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积极拓展海洋牧场功能,建设集生产、观光、垂钓、科普等于一体的现代化渔业综合体。

  

  在江洪渔港码头,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江洪平安渔港建设及休闲滨海旅游等情况。李勇毅强调,要加快推进完善平安渔港建设,同时抓好渔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渔业生产安全有序;要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优化港口与休闲滨海旅游产业,在保护好海岸线的前提下统筹规划、科学开发,积极探索发展多元化滨海旅游,努力打造具有特色滨海旅游度假区,推动湛江滨海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遂溪新海茂水产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育种中心,调研组一行了解育种中心项目建设及育苗生产情况,察看种质展示,深入了解养殖环境、苗种培育、养殖周期、经济效益等相关情况。李勇毅强调,要从国家安全的高度认真把握种业振兴的战略性、基础性和紧迫性,加强种质的保护和开发创新,提升产业科技水平,进一步提高良种覆盖率。要强化科技支撑,引导企业和科研机构加强科研攻关,做大做强水产养殖业"芯片”,不断推动湛江现代化海洋收场建设和深远海养殖事业发展。

  

  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遂溪县委副书记、城月镇党委书记沈东宇, 市、县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