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遂溪县召开教育工作会议暨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动员会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3-31 18:12:28 点击数:-

  3月31日,遂溪县召开教育工作会议暨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动员会,总结我县教育工作情况,对今年教育工作和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进行动员部署。

  近年来,在遂溪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教育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全县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基础教育普及水平大幅提高,教育管理日益规范,教育公平更加彰显,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为进一步推动遂溪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迈出了坚定的步伐。下一步,遂溪县将以推进遂溪教育高质量发展、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为抓手,锚定教育各领域的全国、全省、全市标兵,在各项工作中比学赶超、奋起直追,力争到2024年,创建成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到2025年,基本建成质量更加优质、结构更加优化、保障更加全面、服务更加高效的高质量教育体系,让每一位适龄人口得到更公平更优质的教育,教育综合实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为遂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1.jpg

  湛江市教育局局长陈升希望遂溪县要进一步强化教育优先发展地位,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顺应广大群众对子女接受更好教育的期盼,切实把教育这项最大民生工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总体要求,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全面系统、创造性地落到实处,展现立德树人新成效。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基本、补短板、促公平,着重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坚持育德培能,管培结合,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2.jpg

  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强调,全县上下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抓好“三个一”建设,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强化教育供给,全力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要深化教育改革,充分激发教育创新发展活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更多发展要素向教育领域聚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办好有温度有品质的遂溪教育,使教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公平地惠及遂溪人民。

  3.jpg

  会上,洋青镇、杨柑镇分别就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推进情况作表态发言。

  4.jpg

  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副校长董小华表示,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与遂溪县达成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工作战略合作意向。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与遂溪县将在师资培训、乡村教育、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保教科研、政策支持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5.jpg

  遂溪县委副书记、城月镇党委书记沈东宇,遂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闽英,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少娥;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以及分管教育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各股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