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遂溪县2023年武装工作这样做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3-31 16:54:34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遂溪县召开2023年武装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度武装工作,部署新年度工作任务,通报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

  

  遂溪县领导骆华庆、刘剑、沈东宇、庞宇、许阮锋、曹欣荣;县人武部党委委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洋青、北坡镇镇长,武装部部长;县国动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主持会议。

  遂溪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曹欣荣传达省军区党委全会、军分区党委全会精神,汇报2022 年度武装工作情况并部署2023 年度武装工作任务。2022年,遂溪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加强党管武装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重要职责和实际行动,坚定看齐追随,大抓练兵备战,聚力管武兴武,履行主责有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党管武装工作取得了实际成效。

  遂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通报2022 年度武装工作受上级表彰情况和遂溪县年度武装工作考评情况。遂溪县党管武装绩效考核全市排名第二;遂溪县人武部被湛江军分区评为“人武部建设先进单位”。全县党管武装绩效考核排名前三单位分别是杨柑镇、北坡镇、建新镇;全县征兵“五率”考核排名前三单位分别是杨柑镇、乐民镇、河头镇;全县群众性练兵大比武优胜单位为建新镇人民武装部、界炮镇人民武装部、杨柑镇人民武装部。

  遂溪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骆华庆强调,全县上下要站在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管武装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党管武装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武装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动员备战,着力提升国防动员主责主业的援战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的人民武装队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军地同心、群众参与,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继续保持和发扬党管武装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使命,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求实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开创遂溪县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崭新局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