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遂溪县春耕生产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会召开

  • |
  • |
作者: | 来源:县府办 | 时间:2023-03-23 15:26:5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 2023 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国家、省、市有关“三农”工作的重点部署,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着力推进遂溪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3月22日下午,遂溪县春耕生产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会在黄略镇北合村召开。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参加现场会。

微信图片_20230323151621.jpg

       刘剑等现场观摩了机耕、机播、无人机作业演示。

微信图片_20230323151631.jpg微信图片_20230323151636.jpg

       刘剑代表县人民政府与各镇(街)现场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30323151640.jpg

       刘剑强调,各镇(街)要充分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重农抓粮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延续去年好经验好做法,守正创新,切实抓好今年春耕生产,把粮食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奋力实现全年粮食生产丰收,为遂溪县保增长、稳物价、增信心提供坚实支撑;要深刻把握当前春耕有利条件,聚焦重点环节狠抓落实,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将农民的种粮意愿转化为粮食生产的实际行动,切实落实到田间地头;落实党政同责,压实粮食生产安全责任,确保农业生产大局稳定;要迅速行动起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比学赶超的姿态,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打好春耕生产这一仗。同时要严守耕地红线,高效开展卫片执法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为推动遂溪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县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23151645.jpg

      会议通报全县耕地“非农化”和春耕生产、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耕地“非粮化”整治工作情況。

微信图片_20230323151649.jpg

      遂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遂溪县府办、遂溪县农业农村局、遂溪县发改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道)镇长(办事处主任)、农办主任、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专家、水稻种植大户和农机化服务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