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湛江市遂溪商会会员大会暨遂溪县高质量发展形势报告会召开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3-20 17:04:26 点击数:-

  3月18日,湛江市遂溪商会会员大会暨遂溪县高质量发展形势报告会召开。大家齐聚一堂,回顾过往,展望未来,共谋战略,共商发展。

  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湛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弘祖,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遂溪县政协主席潘汝权,遂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阮锋,遂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闽英,遂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锐,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辉以及湛江市遂溪商会顾问、驻湛江的异地商会、湛江市遂溪商会会员等参加了会议。

  

  湛江市遂溪商会会长陈四作湛江市遂溪商会工作总结。湛江市遂溪商会自2018年起,先后获评全国“四好”商会、广东省“四好”商会、湛江市“四好”商会和湛江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先进党组织。目前,湛江市遂溪商会已经拥有会员170多人。据了解,三年来,湛江市遂溪商会会员及企业在故乡投资建设的资金达8亿元,无偿捐助乡村振兴资金3800万元、扶贫济困资金1200万元、兴办慈善公益事业资金1200万元、爱心助学资金1600万元。湛江市遂溪商会和会员捐献抗疫物资达1200万元以上。

  陈弘祖希望,商会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发挥好服务和沟通的职能,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紧紧围绕“四好”商会建设的目标,牢牢把握民营企业的良好发展机遇,乘势而上,继续把企业做强,把市场做大,把品牌做优,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为新增补的理事、副会长、常务副会长、执行会长颁发证书,同时为杨志贤、郭靖、陈周金等人颁发商会工作突出贡献奖。

  刘剑作遂溪高质量发展形势报告。近年来,遂溪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和省、市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实施“1+3+6”行动计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县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去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正增长,是全市五项主要指标均保持增长的两个县(区)之一,GDP增长2.2%、高于全市增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4%,两项指标增速全市第2;固投(7.2%)、社消零(2.3%)增速全市第3,多项工作提效破局。

  刘剑希望,商会继续当好宣传家乡的使者,积极向外界推介遂溪,让更多企业了解遂溪、投资遂溪,共同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继续秉承“遂商一家人”理念,不断增强商会凝聚力、协调力、组织力,不断擦亮“遂商”金字招牌、彰显“遂商”力量。

  骆华庆表示,县委县政府,永远是广大遂商、遂商企业的“娘家人”“贴心人”。将一如既往支持商会建设,坚持不懈地优化改善投资创业环境,全力做好乡贤企业家创新创业,让包括遂商在内的广大来遂投资者安心放心称心。同时,希望大家情系故乡,充分认清机遇、深刻把握机遇、全力用好机遇,积极回乡创业、参与支持家乡建设,为推动遂溪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