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中国流动科技馆”省巡展(遂溪站)活动启动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3-10 18:42:50 点击数:-

  3月10日上午,“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遂溪站)活动启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以及广大公众学习科学、体验科技的热情,为巩固和深化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成果、推动科普工作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1.jpg

  遂溪县科协主席林云冲宣读“湛江市科普教育基地”命名通知。

  湛江市科协主席郭荣波,遂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闽英分别为“湛江市科普教育基地”代表授牌。

  张闽英指出,要以举办巡展活动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全县科普事业发展,创新思路,更新观念,落实措施,建立联动机制,打造科普品牌,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活动周、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和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等主题科普活动,推动科普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家庭。传播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宣传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努力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推动遂溪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闽英宣布“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遂溪站)正式启动。

  郭荣波希望遂溪县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创新共享,凝聚科普合力,促进全域科普建设;要以“竞优争先”昂然状态,深入推进全国科普示范县高质量发展。

  在流动科技馆,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并体验展厅内的科学演示设备,体验科学的无穷魅力。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还为广东北部湾农产品批发中心有限公司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遂溪县科协、遂溪县教育局、遂溪县文广旅体局、遂溪县志愿服务联合会领导以及机关干部、科普基地和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