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遂溪县启动“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3-08 11:45:43 点击数:-

  为纪念第 113 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全面宣传贯彻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切实维护广大妇女合法权益,3 月 7 日,遂溪县妇儿工委在县体育馆开展“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助力遂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 “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之法律、文化、科技、卫生“四下乡”活动。

  1.jpg

  遂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闽英到场指导。

  2.jpg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读本、设置宣传咨询服务点等形式,向市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禁毒、反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妇女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劳动就业、卫生保健等方面的问题,医护人员现场为妇女进行健康义诊。

  3.jpg

  据统计,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折页3万余张,环保袋1000余个,法律咨询800人次,义诊500人次。

  通过活动,进一步深化广大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妇女法律意识,增强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

  遂溪县妇儿工委有关成员单位、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遂溪站)、县众成志愿者协会等20个单位参加活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