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政协第十一届遂溪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3-02 18:02:42 点击数:-

  3月2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遂溪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影剧院开幕。

  1.jpg

  大会应出席委员349名,实到委员33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2.jpg

  湛江市政协副主席杨文光到会指导工作,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遂溪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剑,遂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琛,遂溪县政协主席潘汝权,遂溪县委副书记、城月镇党委书记沈东宇,湛江市政协副秘书长赵训,遂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锐,遂溪县政协副主席姚博允、李和清、庞佑仔、李实秋,遂溪县政协秘书长郭志诚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3.jpg

  在家的遂溪县委常委、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遂溪县人民法院、遂溪县人民检察院等主要领导、原县四套班子正处级老同志、各镇主要领导、县直副科以上单位、驻遂单位主要领导等应邀列席大会。

  遂溪县政协副主席姚博允主持开幕大会。

4.jpg

  上午九点,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湛江市政协副主席杨文光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过去一年遂溪县政协的各项工作。希望遂溪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要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竞标争先”“比学赶超”中干出新业绩。要紧跟核心,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围绕中心,体现建言资政的协商特色;贴近民心,争当协商为民的服务角色;凝聚人心,突出合作联谊的团结主色;坚守初心,彰显人民政协的履职底色,为推进遂溪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jpg

  潘汝权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遂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潘汝权指出, 2022年,在中共遂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县中心大局,认真履行政协各项职能,积极主动作为,为谱写遂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6.jpg

  报告从九个方面回顾政协第十一届遂溪县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一)强化党建引领,政治站位更加高远。(二)突出主责主业,服务县委决策更加有为。(三)围绕中心强化监督,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使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的重点项目、重要产业及重大民生工程的重点提案都得到督办落实,办复率和满意率达100%;全力助推我县“1+3+6”行动计划全面实施,进一步加速与湛江市区同城化建设和湛江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助推红色基地示范点建设;发挥委员民主监督主体作用。(四)主动搭建协商平台,促进产业发展主动作为,为全县数十家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实现企业和金融事业互惠双赢;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注重疫情防控服务民生,支持委员在各自岗位建功出彩,统筹疫控和发展更加有方。(五)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健全与县委县政府领导协商制度,协商民主制度更加健全。(六)注重强化培训学习,举办履职专题培训班和中华传统文化讲座,委员综合素质更加提高。(七)全面规范教育管理,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湛江村庄简史》(遂溪分卷)终审工作,政协委员履职活力更加激发。(八)建设“书香政协”,人民政协形象更加良好。(九)严格作风纪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政协工作规范化建设,政协机关服务水平更加提升。

  7.jpg

  潘汝权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紧贴遂溪县工作中心,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着力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着力做好凝聚人心工作,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实现湛遂同城化发展、建设湛江市域副中心城市,为谱写遂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报告提出了今年政协工作的思路:(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始终把握履职主线,以更大的作为助推遂溪县高质量发展。(三)始终坚持开拓创新,以更强力量助推遂溪县中心工作开展。(四)始终发扬团结民主,以更实的举措凝聚各界共识和力量。(五)始终严格教育管理,以更严的标准提升机关的服务能力。

  遂溪县政协副主席李和清作政协第十一届遂溪县委员会关于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协遂溪县委员会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及各参加单位围绕遂溪县“1+3+6”行动计划的实施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下大力气推进提案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一年多来,共收到委员提交的各类建议96件,经审查立案92件,立案率95.8%。至2022年12月底,所有提案均已办结答复,委员满意率100%。

8.jpg

  遂溪县政协副主席李实秋宣读政协遂溪县委员会关于表彰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和政协遂溪县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履职优秀委员的决定。

  9.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