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骆华庆、刘剑率队调研教育工作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2-11-23 11:40:20 点击数:-

  11月22日上午,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率队调研遂溪县教育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党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推动遂溪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遂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琛,遂溪县政协主席潘汝权,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少娥一行先后来到杨柑中学、杨柑二中、遂溪大道南,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师资配备、学校硬件设施配置、计划新增高中学位数量、高中学位缺口以及新建高中规划等情况。现场与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当前我县面临的高中学位紧缺等制约教育均衡化发展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1.jpg

2.jpg

  骆华庆、刘剑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涉及到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期盼感、幸福感。骆华庆、刘剑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以满足人民群众教育需求为目标,最大化调动现有资源,解决好高中学位紧缺问题,千方百计保障好高中学位供给。要继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前谋划好教师队伍的进人用编工作,根据每年学生实际人数重新核定教师编制,逐年配足配齐缺编教师,加快解决教师结构性矛盾问题,切实保障好全县师资力量。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新建高中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切实把新建高中建成政府放心、社会满意的学校。要坚定发展全县教育事业的决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横下一条心、狠下硬功夫,不甘落后、奋起直追、攻坚克难,全面振兴遂溪教育事业,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实现“教育强县”的目标。

3.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