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骆华庆、刘剑率队督导检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2-11-18 14:49:07 点击数:-

  11月17日上午,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率队到黄略镇督导检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强调要切实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担当和贡献。

  骆华庆、刘剑一行来到黄略镇南新村现场督导检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对现场整治工作作了指导。

11.jpg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与会人员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2.jpg

  骆华庆、刘剑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力量,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扛起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好,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建立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制度,一户一策、一房一档,明确整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通过打击一批、震慑一片,将违法违规用地遏制在初始、消除在萌芽,实现新增违法用地“零增长”,依法依规推进整治工作,交出一份过硬的问题整改“成绩单”。要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自觉保护耕地、抵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担当和贡献。

  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梁虎泉,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揭琅以及县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督导检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