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2-11-18 14:43:42 点击数:-

  为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使之成为未来国家发展的强大动力,11月16日下午,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在大成中学学术报告厅为全县校长和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1.jpg

  骆华庆以《矢志奋斗 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使命》为题,联系自己的青春时代,从求学到在讲台燃烧的岁月,循序渐进切入报告。他从“坚持守正创新,办好新时代思政教育;增强教师本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在广阔天地施展才干”等三个角度以生动典型的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希望广大老师要做学生的恩师,引导同学们不负青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jpg

  骆华庆希望广大师生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想要新,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希望广大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寄语老师们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遂溪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3.jpg

  4jpg.jpg

  骆华庆的授课,高屋建瓴、站位高远、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对今后遂溪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思政课教学和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有着深远的意义。

  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少娥主持思政课,遂溪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各股室负责人、遂溪一中、大成中学、遂溪三中等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了思政课。

  5.jpg

  6.jpg

【打印正文】